胡同事业粉x甜品批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有些时候,会发现时光像是沙漏中的沙砾,转换个心情,就仿佛回到童年。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体育课是下午第四节,初一的小孩子在上活动课。整个操场全是笑着闹着的孩子,一不小心就被撞到,然后看着他们笑着赔完不是,又互相推攘着跑到另一边。

老师也不像以往一样一跑就是三四圈。简简单单的两圈后就解散了。大家都是毕业的孩子,没有一个懈怠的,都在练着跳远。当我第N次跳出两米多时,聂子拍了拍我的肩膀:小翼,我想你再怎么说你的腿疼都没人信了~

也许真的是我大惊小怪,也许真的是我想的太多了,也许真的是我吃蔬菜吃少了。

总之,知道病不是很厉害就没问题了。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这一节课,我和聂子是真的黏在一起了。我们说我们是拉拉,一口一个老公老婆叫的那个亲切。其实,有那么一恍惚,我甚至觉得这样很幸福。看到聂子带着笑的眼睛,很想伸手去触碰她,甚至想到KISS。

我是疯了。绝对的。

我不是GL,但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我想到《沙漏》里的米砂和莫醒醒,想到天中的百合传说。或许,我会想要这样单纯的爱情。没有欺骗,没有虚伪。简单又快乐。

但我知道聂子只是开玩笑。我不能害了她,我不能伤害了一个人后再去伤害另一个人。所以,我只要看到她和她,他们都好好的,这样就好了。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想到了很多,我的童年,我的曾经单纯的像是水晶一样通透而澄清的时光。想到那个爬满绿色藤蔓的宿舍楼,想到那只床头上趴着的软软的小熊,想到校园一角有些锈蚀了的秋千,想到我穿过的格子校服短裙,想到那个月色如水的夜里,我穿着白色蕾丝睡裙,赤脚站在凉的入骨的大理石地面上。

曾经真的有过很单纯的时候。

像个童话里走出来的公主,带着骄傲,和头上的水晶发卡,一个人跳着舞,接受着别人的注目。永远是那样淡淡的干净的微笑。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然后是什么时候,我长大了呢?

我像是来到烟台以后吧,我不愿意向别人敞开心门。也不愿意将自己的过去说出来。也许那真的是很让人羡慕的童年,但我就是不愿意。

就好像我现在听见深圳这两个字,就会想到那永远灰蒙蒙的天空,和没有雪的却又格外阴冷,让人骨头也感到酸楚的冬天。

我不是个感恩的人。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想到一句话,最可靠的是陌生人,什么秘密都可以讲。所以对我来说,最安全的就是网上。

不用担心别人异样的眼光。这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难过,阴暗,晦涩,带着未曾脱落的稚气和佯装出来的成熟和幸福的微笑。这里也有许多和你不同的人,他们安心、快乐、亲切,像是一道道阳光,透过一层层的锁链和屏障,射入心中柔软的一处。

阳光是很幸福的。

我知道。

所以我喜欢这里,非常喜欢。超出我的一切。

 

沙漏中流逝的时光,记得我。

我愿意说出我的一切,在这里,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的快乐。

我的难过。

我偶尔的失意。

我突然的成功。

所有的一切,和你分享。

 

 

 

评论
©徐家小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