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事业粉x甜品批

【七月流觞。八月未央】

 

《八月未央》

三四年前看到的书。

那时年少,便心心念着上海,喜欢那种物质埋葬爱情的窒息感。

看过最长的小说是郭小四的《夏至未至》,看完之后哭得死去活来,口口声声道今生追定小四亲。

大冬天冒雪去买《男生女生》和《最小说》。

把爱情看得像是透明的水晶,比山楂树下还要干净。

 

再后来。

知道上海也不过如此。水泥森林,日渐腐朽。

知道爱情不只是物质可以埋葬,时间有时更加令人心伤。

开始在议论文中把郭敬明贬低的一无是处,然后对着高分勉强扯出微笑。

尘封在床底的杂志执拗地停留在09年10月刊。

从长篇玄幻到耽美,短篇小说已经看不习惯。

我已不信爱情,理科生的逻辑思维不允许我相信概率这么小的不确定事件。

 

然后。

三年后的今天。

又一次看《八月未央》。

未看完,便觉得心里被撕扯得很痛。

我知道,如果我足够理智,现在不是该伤春悲秋的时候,而是拼命做生物化学题的时候。

大脑里塞些两年后就没用的知识比塞上一两个爱情故事重要得多。

可是做不到。

安妮的书,有着常读常新的力量。

三年前,我读出了期待。

三年后,我读出了相似。

 

曾经以为的永远,也不过是小说的过渡章节。

美丽的爱情,永远都是悲剧。美好的,总是短暂的。伤心的,却是永恒的。

我和他,他和她。他和他。

没有一种感情是可以永恒的。

 

和安妮出生在一个月,是小翼一直以来最自豪的事情。

七月流觞,八月未央。

 

 

 

 

 

 

 

 

评论
热度(1)
©徐家小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