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事业粉x甜品批

用忧伤做琴弦

其实老师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校园的秘密情侣就是其中一个。

今天放学和小李子飙车,听他说他和她。他说他们现在暂时先冷却一些时候,中考后再说。

我莞尔,要盯紧点哦,别装作散了却真散了。

他说,不可能,我们还要约好考一所高中呢。

心中突然抽动了一下,话也脱口而出,哪所?

今天真的是巨蟹的黑梅日,出来的果然是我最怕听到也一直避免的回答,市里一中。

沉默,到路口,告别,开门,回家,坐在电脑前。

 

你说,市里一中是恋爱圣地还是怎么?为什么都要约在那里。

一直避免不谈的问题总是这样不经意地在细微中流露。我说,忘掉不愿想起的记忆有这么难吗?

深吸一口气,小翼要坚强。

在嘴角勉强的构筑一抹微笑,只是当年我的一句戏言,如今不要太成真了才好。小李子,妮妮,希望你们能幸福,不要和我一样,把悲伤留在这个可怜的约定中。

 

最近有些幻想的潜质。在街边会突然仿佛出现幻影一般,看见恋人分手的场面。有时候是啪的一个耳光,然后一拍两散。有时候是男孩流下眼泪,甚至单膝跪在地上求那个头也不回的女生。有时候是两个人走向两边,没有人回头……

哭泣。只剩下哭泣。

不为我自己,就为为什么我总会看见这些。

想起最初看过的爱情小说《泡沫之夏》,里面有一句话,洛熙对夏沫说:我们是天生的演员,不需要假想什么,做自己就是在演戏。

当时看时还觉得太不可思议,甚至撇撇嘴把书丢在一边。到现在,却发现,自己竟然也成了这样的人了。

如果在街角看见一个捂着眼睛埋着头哭泣的女孩,不要诧异,也许那就是我。

 

ZERO。这段给你。

也许小翼真的喜欢你,但突然发觉,这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你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大哥哥。什么时候发现的呢?当对你再一次变得像是我的亲人和朋友一样阳光时,我知道,我们既然已经错过,就真的只会错过了。

我不想要再伤害任何人了。曾经我还以为我可以真的没有事情,现在才发现我还没有健康到可以接受一份感情的地步。这样趁早收手,对我们都是件好事。如果你愿意,我们还是这样每晚交谈,我是你的红颜知己。

我会陪着你,等你的女朋友,或是陪你找另一个女孩。小翼祝你幸福,祝你快乐。

 

我是一个用灵魂演奏的乐手。

弹奏着看似没有的弦的水晶琴。

我说我的忧伤是被穿在岁月的琴身上的弦。

反反复复的弹奏着单一的曲调。

 

只有我眼神空灵抬手轻轻撩动。

别人却无法触摸,哪怕走近。

没有人看见。

却有人听见,

那能震颤人心直达心灵深处的天籁。

评论
©徐家小翼 | Powered by LOFTER